铁甲依然流血

【多萝】FOOL.(完)

*第一次的现实清水 OOC

*希望他们永远不要受到苦难和争议

*送给我喜欢的 @chestnut 栗宝



FOOL.


“你会个锤子的游走,跟着我。”

“龟龟,你怎么这——么能送啊?”

“别冲了呀,等一下嘛……”

他和以前那样缩在那把粉红的小椅子里嘟嘟囔囔。李汭燦披着毯子去冰箱找水喝,见怪不怪地掠过蜷在椅子上的人影,折回来的时候被伸出的一只手抓住了手腕,赵志铭蹲在椅子上幽幽地回过头来,哑着嗓子说:“说渴了,帮我倒杯水。”

李汭燦瞟了一眼黑乎乎的摄像头,那对一个主播来说已经沉寂了太久。他偷偷用账号登录过Fireloli的直播间,一开始还有大片粉丝哀求着他回来直播,再往后只有几个熟悉的名字坚持着每天来送免费的小礼物,舰长名单也一天天缩短着,直到只剩下一个名字,执拗又孤独地占据榜首。


他又看了一眼蹲在黑暗里的赵志铭。后者捧着他的杯子咕嘟嘟喝水,脆弱的喉结在游戏屏幕的映射下近乎透明地上下滚动着,像是要刺破那一层薄薄的皮肤。

他忘了这人从什么时候开始断掉直播的,一个月?两个月?连赵志铭自己都记不太清了。

赵志铭自己一个人玩游戏的时候,从来不会这么多话,尤其是在凌晨三点。李汭燦担心他精神状态,忧心地趴在桌角,指了指摄像头:“你不在直播。”

“嗯。”赵志铭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开没开直播我自己不知道吗?我就是想和自己说说话。”

这人扯胡话跑火车的时候表情语气天衣无缝,常人乍一看真以为他自己在自娱自乐,但看在李汭燦眼里就是一个赤裸裸的,拙劣的假象。

“那你跟我说话,好不好?”

屏幕里超神的塔利亚已经返回泉水,却因为没有人操控鼠标静静伫立在原地。印象里几年前的李汭燦不可能用这样近乎哀求的语气与他讲话,能理理他就算不错,却让赵志铭越发越觉得他现在是哄小孩子。于是他就如同孩童赌气一样推了一下他的手,没用多大力气,手里的杯子晃了几滴冰冰凉的液体滴到李汭燦手背上。“谁要和你说话,滚。”


李汭燦连椅子带人后面悄悄抱住他。


“还有很多粉丝在等你直播。”


李汭燦像只很可怜的小动物趴在他肩窝,赵志铭不动声色地往他的手臂上靠了一点,继续操纵塔利亚去称霸对方野区,野怪还有半分钟刷新,他就操控者她在原地无聊地转圈圈,李汭燦也安静地看着他逛街。

“等等吧,等到没人骂我了的时候再直播。”他听到赵志铭在他怀里平稳清晰地说,“我这么玻璃心的人,可能会哭的。”


……

赵志铭在对着保存到手机里的队伍赛事时间表发呆。


他和李汭燦好像满打满算在一起已经三年多一点了,字面意义和深层含义都有。队友很默契又小心翼翼地帮他们守护着这个不太能见光的小秘密,但是人就不能惯,惯多了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干的事也会更加没脑子。

以最近他和李汭燦的放肆程度,被拍到也是理所当然。

赵志铭收到来自姬星的截图时脑子都要炸掉,很懵地站在茶几边上不知道怎么办,反应过来后第一时间是去查近期edg的赛程,然后哆哆嗦嗦打字,问李汭燦是不是现在在打训练赛。

那边过一会儿传过来回复:是。

那先把他手机收一下,这件事我来解决。

他先把阿布搪塞了过去,当然以对方的精明程度显然不会听不出他语气里强装无事下的慌张,但现在当务之急确实是要先封锁李汭燦这边的消息,也就没再回复了。赵志铭在紧闭的窗帘底下蹲着,觉得自己处在巨大风暴中心,五脏六腑都要被挤压得粉碎。

他指尖的汗把屏幕印上模糊的水渍,眼眶却意外的干涩。赵志铭用力喘了几口气,然后点开了微博,果不其然已经有些粉丝在他的上一条微博下面刷了将近两倍的评论,还有人在不断地贴图,他只匆匆扫了一眼就逃避似的略过去。微博还在不断提示他出现新评论和私信。

他用了十分钟噼里啪啦打了很长一串字,几乎是行云流水般的,但最后又被他一个字一个字删掉了,删删减减,倒是和他写退役声明的时候有些相像。

我当年为什么不好好听语文老师讲课啊,哦,好像是个五十岁的糟老头,难怪。

难怪现在有这么多想说给世界听的话,一个字都打不出来。


赵志铭蹲的腿有点麻,文章发出去之后就一下子把手机丢的很远很远,像一颗握了很久的烫手山芋,手机在床上弹了一下,屏幕亮起,锁屏李汭燦不知愁苦笑意盈盈的脸大大咧咧地躺在床铺上。他盯着那里的光,终于慢慢慢慢地把脸埋在手掌里,在密不透风让他喘不过气的心慌和绝望里,发出近乎哭号一般的嘶吼。




姬星看到他的微博时底下已经攒了近三千条评论,而他只扫了一眼正文就失去了给赵志铭发微信的耐心,直接一通电话砸过去。

意料之外赵志铭接的很快:“喂?”

“你发的什么狗屁东西?你说你自己解决是这么解决的?”姬星很讨厌自己发火的声音,他自己都听着刺耳,堂堂管理高层躲在逃生通道冲电话大发脾气,传出去影响一点儿也不好,但现在他只想把这人骂个狗血淋头,虽然这样做无济于事。

赵志铭的第二句话时隔很久才传回来,阿布这才听出来他字里行间带着浓厚的鼻音,他都能想象到赵志铭应该和以前在基地挨批的样子一样,低着头用指尖扣衣角,只露出一个尖尖的下巴。

“先这么办吧,别的我也不知道能做什么了。”他一字一句慢吞吞地说,滚动着鼠标面无表情一行行扫着不断增加的评论,大部分是震惊,剩下的就是恶语相对和人身攻击,总之是一片狼藉。“李汭燦打完比赛了吗?”

“李汭燦李汭燦,”姬星被他气的气血上涌,冷笑道:“你把自己操心好了再去管他行不行?”

“他打完比赛了吗?”赵志铭固执地重复了一遍。

“……打完了。”半晌传回姬星生硬的回答,“还不错。”

“那就好。”赵志铭的指尖无意识地摩挲着手机壳,广州不知什么时候下起瓢泼大雨,隔着玻璃只能瞧见一片透明的水雾,不知道上海那边是不是依旧阳光明媚。他把屏幕关掉,走回起床之后还没有拉开窗帘的卧室,不大的空间显现出一种狭小逼仄的氛围,昏暗阴冷,原来广东的冬天也可以这么冷吗,他想。

“我给他订了外卖,提醒他一下。”


……



李汭燦退出伤害结算界面,活动了一下手腕,白色护腕的边缘被蹭上一道灰痕,他撇了撇嘴,摘下来准备和其他几件一并洗干净。一回头,李哲目光炯炯地盯着他。

李汭燦一个冷颤。

我……这几场打得还可以吧……?这我还不够c?

经理看着他叹了口气,似乎有些欲言又止,最后像是临时把脑内的那套说辞换掉了一般,把右手提着的黄焖鸡米饭放到他面前的桌子上,打趣道:“你们真够可以的,离这么远还给你点外卖,转性了啊他?”

李汭燦一开始还准备朝他要之前自己被没收的手机,一看到晚餐就两眼发光,急急接了过来,外卖盒上贴着的收据被溅了些酱汁,但在备注那一栏还能隐约看出爱萝莉式的留言——“老哥稳”。自从当时爱萝莉转会去成都的时候他们就开启了异地恋模式,到现在也适应得差不多了,某个基地里出了名从不自己点外卖的粗森一改本性,有事没事就给他点外卖,rank到深夜肚子饿的咕咕叫的李汭燦收到一份黄焖鸡或者别的什么外卖时说不感动是假的。

后来这也成了他们生活间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吵架惹爱萝莉生闷气的时候倒也会照样点给他,只是一打开李汭燦差点被铺了一层的鲜橙色闪瞎,最后哭笑不得地在备注栏里看到“双倍胡萝卜”的文字;反过来的话就是一看起来特别讨好的高级一点的套餐。

有一次他躲在被窝里和男朋友煲电话粥,委屈地摸了摸自己日益绵软的小肚子:“你是不是恨我。”

爱萝莉在那边自己做午饭,李汭燦在油炸的噼里啪啦声中听到对方手忙脚乱地往锅里丢食材,一边敷衍地回应他:“乖啊多多,你胖成厂长那样我都不会不要你的。”


刚进食完毕瘫在椅子上打开一盒维他奶的明凯:啊?


鸡肉塞了满嘴的李汭燦吃得开心,一开心他大脑皮层就开始异常活跃,就开始异常想念爱萝莉。

所以他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来,李哲不知道什么时候旋风般地消失,他的一句手机也和鸡肉一起捏在嗓子里。

什么啊……他狐疑地低下头去,用筷子打掉田野伸过来的手。


……


赵志铭醒过来的时候早就过了直播的点。他这一觉从下午四点睡到十点,昏天地暗间他迷迷糊糊记得有人给自己发了微信,他揉了揉眼睛看看名字,发现不是李汭燦之后庆幸了一小会儿,然后点开消息列表。

“爱老师你上热搜了”

不光大学仔,小天和solofeng都给他发了微信,还有苏汉伟的几条语音。他没敢点开听,抬手自虐般地打开了微博。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还占据着热搜榜首,后来才知道他和李汭燦照片爆出来的同一时间一名娱乐圈新人也爆出绯闻,公司为了压热搜,索性把他的名字直接抬到榜首。

他以前还真没意识到六个小时间世界可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电竞选手爆出在谈恋爱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光对象同为男性这一条就足矣丢下一颗重磅炸弹,引起大批路人的稀奇和围观,其他战队的粉丝也跟着来凑热闹。评论风起云涌,前几名基本都是粉丝的不敢置信,只是越看下去评论越不堪入目。


“两个男的好恶心啊”

“公众人物可以这样带偏小孩子吗”

“废物打野退役了还要拖累队伍吗?”


甚至还有来拿S8失利来做文章的。赵志铭跟丝毫感觉不到痛一样往下翻,大部分是攻击他的,小部分有嘲讽和质疑李汭燦的,等到下唇传来一阵巨痛,他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把嘴唇咬出了血。


滚啊滚啊。

我是同性恋。告白是我一时头脑发热的,在一起的请求是我提的,就连被拍到那天一起出去吃饭,也是我主动邀请的。

和李汭燦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们不要想着伤害他一点。


“都怪我……”

他自己一个人住,父母不在家。像缩在堡垒就觉得自己所向披靡的小男孩一样钻进被子里,眼睛依旧很干涩,仿佛上帝把他哭泣的权利都剥夺了一样,实在太过清醒,让他更不知所措起来。

他宁愿网上所有恶毒的揣测和评论都冲着他一个人来,所以在声明里只字不提李汭燦,一个人把锅全接过来,甚至有一部分的添油加醋,以为这样就能把人们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他一个人身上。

李汭燦98年的呢,还是小孩子。他恨不得自己再强大一点,才能好好地把小孩护周全。


他的中单。他的No.1 Mid。


……

瞒住李汭燦的时间比赵志铭期望的要久了一点,队伍在全方位筹备春季赛,首发中单忙的脚不沾地,恨不得吃饭都在电竞椅上吃。直到姬星拿着他的手机过来说哥哥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才迟钝地意识到自己已经两天没有摸过手机了。

和哥哥如往常一样闲聊了大概十五分钟后,他忙着要开下一局rank,哥哥也很善解人意地叮嘱他要多加衣服,就结束了通话。李汭燦看了看置顶的微信记录,发现那人也没和他说过什么话,正准备锁屏,下一秒却意外地接到了苏汉伟的电话。

同样两天没摸过手机的田野一脸羡慕地看着李汭燦疑惑地接电话,然而却见证了李汭燦的表情从狐疑,再到震惊,最后到暴怒的变化。


他还没等开口,李汭燦把手机一摔,两三步冲到在角落沙发坐着的李哲身边,一下子拽住了他的领子,五官狰狞到了扭曲的地步。

明凯不在,剩下的队员惊呼一声,三三两两全部拥上去拉架。李哲被他拽着,倒也不还手,只是抿着嘴唇垂着眼帘不看他。

“你们那天就知道了是不是?”

这句是他用韩文吼出来的,在座的除了全志愿和李哲没人听懂。田野去拉他胳膊,发现根本拉不住,最后还是全志愿凭借身高优势把不断拳打脚踢还在吼着什么听不懂的话的中单扯远,锁在双臂下。

“李汭燦你疯啦!咬人了还开始?”田野抹了一下满是汗水的额头,不可置信地朝李汭燦大声喊。胡显昭不动声色地揉了揉被撞到的手肘,担忧的目光在辅助翻译和中单之间来回游走。

李哲蹲下拾起被打掉的眼镜,动了动嘴唇。

“我从走廊就听见你们——你们在干吗?”姬星的声音的声音由远至近,原本不满数落的声音在拉开门的瞬间生生转了个弯,看着一地狼藉,饶是经验丰富的他也不知一时作何反应。他看了看角落低着头的小铁,还有无辜的队员,以及还被全志愿死拖着红着眼睛的李汭燦,很快就反应过来出了什么事。

“你也早就知道了。”李汭燦的声音冷静地可怕,只是尾音还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颤抖。

“是我答应帮爱萝莉瞒着你的。”姬星蹲在地上,把在纠缠中被扫掉的本子捡起来放到桌子上。李汭燦已经基本不再挣扎,全志愿看看陈文林,陈文林又求助地看向阿布,后者点点头,全志愿才松开对方,下意识地跑到Haro身边站着。

“为什么?”

“你以为我想帮那个傻逼瞒?蠢得要死,一点公关都不会做,傻乎乎把你们那点事全抖落出去了。”他毫不客气地双手抱臂,把前打野数落地一无是处。“他有他自己的想法,我管的了你,但我现在管不了他。”

李汭燦死死盯着他几秒,眼珠通红。之后他转身秒掉了刚排进去的游戏,然后抓上椅子上的钱包和外套就往门外走。

“你去哪?”

“去找他。”李汭燦头也不回。“别拦我,你拦不住我。”

“我不拦你。”阿布凉薄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还有两天春季赛就开始了,你去不去自己权衡,但你不光没有资格面对为你牺牲这么多的爱萝莉,你也没有资格面对你的这些队友。”

这句话起到了他意料之中的作用。李汭燦的背影在门口晃了一下,刚进来的明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问了一句“怎莫啦”。没有人回答他,中单回过头,眼里的泪水把他黑白分明的眼睛映得更加发亮,原先的冷漠和暴怒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服软和哀求的神色。

“我就去一天,行不行。明天晚上,我肯定回来。”

“我好害怕。”

姬星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疲惫到有些疼痛的眼睛。

这群孩子们啊。



李哲开车送李汭燦去机场的时候顺便给他大致翻译了一下赵志铭那条微博,越翻译他都觉得生气,在一起明明是两个人的决定,赵志铭他妈是不是脑子缺弦,言语间一看就是拼了命地在保李汭燦,一瞬间把自己处到了一个千夫指的境地。

李汭燦听完之后什么也没说,一直扣着自己的手机壳。他不喜欢套壳子,非要用裸机,屏幕摔碎了之后赵志铭恨铁不成钢地拖着哭丧着脸的他去修了屏幕,又给他强安了一个和自己同款的手机壳。

他戴上口罩,把外套的帽子扣在头上。在白云机场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他在飞机上一秒都没闭眼,睁着熬得通红的双眼打了辆车直奔赵志铭家,司机哆哆嗦嗦还以为遇到了精神病人。

李汭燦奔上楼,拳头控制不住地砸上了赵志铭的门。

室内传来很大的一声“卧槽”,然后是有人往门这边走的声音,那人虚弱地在门里说了一声“放门外吧”就没了动静。

看来是点了外卖。他已经耐心全失,直接从口袋里掏出对方的家门钥匙,胡乱地捅了三四次锁眼都没好好插进去,最后拧开门的时候,看到赵志铭一脸如临大敌地站在墙根处举着手机。

他看到李汭燦的一瞬间脱力一样垂下手臂,报警电话也没有拨出去。他看着爱人压抑着面无表情的脸,抬了抬嘴角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道:“你来啦。”

李汭燦没注意到自己一直在屏气,以至于他听到赵志铭声音的那一刻没能流畅地回应,而是憋久了的一口气反呛回嗓子里,他狼狈地咳嗽了几声,大步走过来,捏着对方领子直接给他抵到墙上。

实实在在抓到他的时候在惊觉这人比以前还瘦了,几乎是一把骨头揣在衣服里。赵志铭不去看他的眼睛,庆幸他还好独居,不然爸妈肯定要报警,他舌头舔过上颚一圈,觉得这一撞被撞出点腥甜味。

“你是不是觉得你很厉害?”

“还成吧。”

他不咸不淡地回答。于是李汭燦一拳砸在他脸旁边的墙壁上。


还是舍不得。

耳边响起令人牙酸的咯咯声,赵志铭像是终于清醒一样,惊慌地拽着他的手往眼前送。关节有点轻微的血肉模糊,混着白色的粉尘,怕疼怕的要死的李汭燦连眉毛都没皱一下,尖细的狐狸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引生这么大的压迫感。

“……怎么,想退役了?”赵志铭明明声音都抖了,却还是强装着一脸的不在意,他推开李汭燦的手,把防盗门关上。他们在这一方不大的房子里对峙,仿佛躲进了自己与世隔绝的小小世界。



到底最后跟着去包扎了。

赵志铭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翻出来医药箱,好像是姐姐非要塞给他的,没想到居然还能派上用场。李汭燦低着头看着他用棉签笨拙地消完毒时候一圈圈缠绷带,他们俩保持了这个姿势有十分钟没说话,一般这种情景不会发生在他俩之间——两个小话唠干架都要干的翻江倒海,冷战基本不存在在他们的字典里。

“分手吧。”

赵志铭冷不丁这么一句。

李汭燦扑过来抱住他,下巴紧紧抵在他的肩膀之上,两个人都被硌得发疼,却谁都没有先掉眼泪。

“不要。”


“你正经点。”赵志铭哭笑不得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我在和你谈分手呢。”

“为什么。”

李汭燦的语气好软,很像是那天赵志铭喝了酒醉醺醺地抱着他的腰问他要不要和我在一起,中单害羞地舔了舔牙套,白净的脸和醉酒似的通红,小心翼翼又按耐不住惊喜问的那句为什么。

“因为喜欢你。”

同样的,赵志铭给出了和那天一模一样的回答。


喜欢你,才不想你受到非议。人就是这样,一旦有了信仰,就有勇气去浪费所有的可能性和时光,自己可以一丝不挂,但我要你穿上所有的盔甲。


其实早就应该结束的,很荒唐的,很格格不入的这一段感情。


一名LPL强队首发中单,一位永远上不了场的打野,一个注定摇摇欲坠的结局。


就现在到此为止吧。



……



李汭燦先认输了。他的眼泪不值钱一样落下来,滚烫地砸在赵志铭暴露出来的皮肤上。赵志铭觉得这个拥抱过于久了,久到他有些轻微的窒息,眼眶终于很神奇的湿润了起来。

李汭燦和田野曾经批判过赵志铭的泪腺。他们三个休假期间在卧室里挤在一起用电脑看《七号房的礼物》,结尾像是往房间里投了一枚催泪弹,田野用了八张纸巾擦眼泪鼻涕,哭的眼睛鼻尖红红;就连李汭燦这种喜怒不太形于色的人都难受的直眨巴眼睛。赵志铭坐在旁边,很凉薄地抱着双臂,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嘲笑他们两个像哭哭啼啼的小姑娘。

田野把一团纸巾丢过去:你是冷血动物吗?

赵志铭摸了摸锁骨,心有余悸地说道:这个你最好问李汭燦,但愿他下一次发情的时候不要再咬出血了。

呕。

李汭燦掉完眼泪想起来,除了在床上,好像确实很少见到赵志铭哭,甚至连比赛失利,抬手抹眼角的动作他也只见过一次,实在惭愧,他也忍不住怀疑过这人是不是泪腺缺失。所以直到赵志铭现在头埋在他怀里,发出一声接着一声的呜咽时,他才迟钝地明白过来,啊,原来这个人也是会哭的啊。



……


李汭燦在开赛的前一天推开基地的门时,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替补中单有是有,但绝对替代不了这个位置,尤其是在如此重大的赛事中。

他对这一天半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闭口不谈,只是发疯一样地rank和训练赛。田野拿到手机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疯狂戳赵志铭,千叮咛万嘱咐不许他上微博,半天之后对方发来一个哭丧的表情,说李汭燦临走之前把我微博大号小号的密码都改了,我现在想上都上不去。

牛逼啊李汭燦。

春季赛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Edg中单的状态及其起伏,一会儿超神一会儿超鬼,粉丝的谩骂在网上又掀起滔天大浪,甚至去现场给Scout加油的灯牌都少了很多。其他队友却丝毫不怪他,清楚李汭燦现在遭受的折磨有多么痛入骨髓,所有人卯足了劲儿,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这个Carry了队伍无数个赛季的青年。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赵志铭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衰弱下去。

平时越看起来云淡风轻嘻嘻哈哈的人,却越容易在一瞬间被什么东西就压倒了。

他两周没有直播了,收到B站的解约通知也是意料之中,他很感激对方没有让他付违约金,恐怕是也想尽快摆脱他。微博虽然登不上去,但消息在哪里都能看到,更多的人把这一次春季赛不佳的成绩一股脑怪罪到他头上,遣词造句及其难听,赵志铭看了两句就看不下去了。

他摔碎了他最常用的那块键盘。

姐姐来看他的时候吓了一跳,压着他去看医生。从医院回来之后,他把流着泪的姐姐关到门外,带上直播用的小粉红耳机,给自己放歌听。

循环到某一首的时候,突然出现的自己声音把他吓了一跳,隐约记起来是当时放给粉丝的福利。赵志铭皱了皱鼻子嫌弃了一下自己的歌喉,随机到的歌是《勇气》,他听到高潮后两句就开始苦笑。

这算什么,预言家吗?

是不够有勇气,还是根本因为不够爱?

是因为太爱了,所以才不舍得让你成为众矢之的。



赵志铭又一次把被诊断出轻微躁郁症的消息很好地瞒了下来,因为怕搞坏客厅的东西,索性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一觉得自己有暴怒的倾向,磕两片安眠药倒头就睡,反正窗帘不开他也不知道是否昼夜颠倒。情绪两级转变的太快,以至于他和苏汉伟或田野噼里啪啦打字聊近况的时候,对方都以为他有好转的迹象了。

安眠药吃多了当然不是什么好事,姐姐来给他做饭的时候刚好碰见他跪在马桶边上吐的昏天黑地,最后只能吐出来一点点胃酸。已经结婚了的女孩还像以前那么爱哭,抱着自己弟弟不知所措地吧嗒吧嗒掉眼泪。

赵志铭闭着眼睛靠在她肩头,睫毛干燥。李汭燦不在他身边,他的眼泪好像就掉不出来。

这个阴雨连绵的春天很快结束了。战队成绩不好也不差,最后一场对战WE,从西安的主场出来后李汭燦甚至连上海都没有回,搭着飞机提着外设就跑到了广州。他看过田野和赵志铭的聊天记录,也知道网上对他的诋毁就没有停止过,但看聊天记录似乎是好很多了,人也慢慢恢复成以前的活泼样子。

所以他用钥匙打开门,看到空无一人的客厅时,心都凉了半截。

赵志铭出电梯的时候手里还拿着刚从医生那边领回来的新药,一开门看到李汭燦埋着头坐在公寓门口的楼梯上的时候心比他还凉。李汭燦把他手里的诊断书抢过去,蹲在角落用翻译软件一个字一个字翻译,翻译结束之后整个人像被抽走灵魂一样呆呆地抬头看他,赵志铭用力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你笑的好丑。”李汭燦喃喃道。

“不会说话就闭嘴老哥。”赵志铭踢了他一脚。

“我把半年的假都请了,十五天,可以陪你很久。”

“你陪我五十五天我的病也治不好。”赵志铭目光穿过了他,直直地钉在墙壁上。他声音又冷下来了,脸也板着面无表情。“看到那块键盘了吗,我摔的,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李汭燦恨他这张脸线条怎么能如此寡淡,说的话怎么能如此伤人。他站起来和他平视,一字一句说给赵志铭听。

“你不相信我吗?”

对方愣了。他攥着药瓶半晌,最后缓缓把它放到了桌子上,这句话仿佛戏命师完美谢幕最后一发直穿心脏——他已经没有任何盔甲了——显得他之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反反复复的自我折磨都是一个笑话。



春天结束了,可雨还没有停。




李汭燦说到做到,十五天几乎守着赵志铭寸步不离,后者也很听话,李汭燦rank练习的时候就乖乖地搬个小板凳坐在旁边看。他怕自己和李汭燦双排会吵架,所以一直拒绝着爱人的邀请,但在李汭燦的盛情邀请之下还是借了个号在一起双排了几盘。

尽管自己偷偷上网查过症状,但躁郁症比李汭燦想象中要难搞的多。赵志铭偶尔情绪极其高涨,拉着他神经兮兮地可以说好几个小时,话题还跳跃地特别快,李汭燦就跟着点头,觉得自己的中文水平又有了提升的空间;间歇性的幻觉,有时候以为自己在直播冲着电脑自言自语,或者以为自己还是在edg的替补打野,早上大呼小叫地把李汭燦踹起来叠被子;要么就故意挑衅吵架,发脾气,手边有什么就摔什么,有一次杯子脱手直接砸到李汭燦额头上,他哼了一声指间流出汩汩的鲜血,赵志铭吓得魂飞魄散,在急诊室外边哭的和孩子一样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回家之后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肯见人。李汭燦头上包着纱布可怜兮兮地站在门外面,像军训罚站似的。

直到室内静的真的有些过分了的时候,门下塞过来一张纸条,上面龙飞凤舞的字迹一看就是出自赵志铭之手,写着:求你走吧。

李汭燦盘腿坐在门外,站起来噔噔噔跑到书房去找笔。

赵志铭靠坐在门边,纸张悄悄戳了戳他的指尖。他拿起来一看,自己那行字的后两个字被对方很幼稚地划掉,补上了歪歪扭扭的陪我二字。底下还画着两张脸,一个戴眼镜一个不戴,都有一个大大的,简单弧线的笑容。

我迟早要被这个狐狸崽子气死,赵志铭悲哀地想。

他好像什么也不怕了。




……

十五天飞一样地过去,李汭燦必须回战队跟上训练了。其实他大可以选择退役安心陪赵志铭养病,但他要的不仅仅是这些,而赵志铭也很清醒地知道对方想要什么。

他现在依旧不太敢见人,就只送他到小区门口,上出租车的时候很小声地说了一句:“好好打。”

也不知道李汭燦听没听见。

夏季赛开始的时候李汭燦的状态明显回暖,五个人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稳稳拿下了LPL赛区二号种子的资格。李汭燦依旧天天挤出时间来提醒赵志铭吃药,后者每次相当不耐烦地嚷嚷着要拉黑他,两个人每天怼来怼去乐此不疲,爱萝莉依旧手贱地去看微博或者贴吧的消息,随着时间的流逝,跟风黑的喷子好像销声匿迹了很多,再去超话看一眼,居然真的还有人坚持不懈地在等他重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可能是edg成绩好心情也好的原因,赵志铭好像真的也一天天好转了,姐姐给李汭燦发来一张青年蹲着喂鸽子的照片,李汭燦抱着手机一会儿哭脸一会儿笑脸,紧接着看到了赵志铭传来的信息:广州天气很好,雨停了。

李汭燦飞奔到田野身边给他看照片:快快快看看看看看看啊啊你和爱萝莉合影了!

?滚。



2019的S赛在欧洲举办,队员们摩拳擦掌准备去旅个游顺便打打比赛,爱德朱戳戳在他身边闭目养神的阿布:“萝莉……这次还来吗?”

补觉被打扰并且很不爽的姬星直接把这个问题甩给李汭燦。

李汭燦打字问赵志铭的时候为了控制住手指不抖就一直在抖腿,抖的陈文林视野左侧全是虚影,烦得要命。赵志铭消息传回来的时候是两个小时以后了,他好像是在和家人一起吃饭,期间姐姐还好奇地发消息问他为什么她弟已经看着手机抖了两个小时的腿了。


人在一起久了是真的会越来越像。

赵志铭最后的消息只有三个字,李汭燦看了一眼就怪叫着一路小跑到老板办公室要机票去了。



……

和去年一样,打完外围和小组赛之后赵志铭慢吞吞地收拾了行李自己一个人坐上去欧洲的飞机,他之前用了两个小时说服自己回复了“我想去”,等到真的要踏出这一步,用了几乎两整天。

小组赛是他蹲在家里咬着指甲看完的。和去年的剧本及其相似,小组第二出线,让人忍不住猜测这支战队会不会逃脱不掉魔咒,又一次倒在八强。镜头打在李汭燦脸上的时候出乎意料没有看到他严肃的神情,软乎乎地笑着,迎着舞台上照射过来的光。

赵志铭突然觉得自己一定要去。

朱一航一场一场地给他买票,而且都还贴心地买在了最后一排。青年一周一次帽子口罩做贼似的随着人流进会场,还差点被保安当作恐怖分子扣下来。八进四异常顺利,人们还没来得及感叹爱德华终于突破魔咒的时候,这支永远不被看好的队伍又艰难磕磕绊绊地将半决赛的对手斩落马下。

决赛那一场达成了2:1的比分,对方率先拿到赛点,场馆响起浪潮般的呼喊,赵志铭紧张的掌心冒汗,目不转睛地盯着大荧幕。

场馆里响起一阵惊呼。

赵志铭抬眼,李汭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朝镜头咧了一下嘴,然后锁下了辛德拉,配合Haro的盲僧。

决赛之前他和李汭燦溜进休息室,赵志铭看着陈文林rank满满一页的盲僧,笑眯眯地说:“哈皇什么时候掏一手盲仔秀秀啊?”

李汭燦不怕死地搭话:“有你的一半吧。”

“是我我就揍他了真的。”赵志铭翻了个白眼对于李汭燦这种舔狗行为表示不屑——虽然舔得他很舒服就是了。他一边往门外走一边冲李汭燦挥手,口罩下的声音闷声瓷气的:“加油。”

“赢下来就行了。”


赢下来就行了。他总是有办法赢的。


这一场比赛在中路的死命压制下二十五分钟迅速结束了比赛,李汭燦握着一本二十五层的梅贾窃魂卷笑成狐狸。场馆响起熟悉的BO5战歌,决赛局的BP还没开始,赵志铭刚低头刷了下手机,抬头却惊愕地看见大屏幕映出了自己的脸,虽然带着口罩,但通过穿着和眼睛来看,还是有些明显了。

LPL的应援区瞬间炸锅。

他的脑子砰的一下瞬间空白,第一反应是想捂耳朵然后落荒而逃,但恐惧紧紧攥住了他的心脏,他感到一霎那的眩晕。

不该来的。


他能够听清楚的第一句话,是从解说席上传来的。

“哟,爱萝莉终于到场啦。”

米勒的声音很轻也很温柔,在这种时候才会让人意识到他除了当年嘶哑着吼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热血解说,还有一个孩子爸爸的身份了。

“爱萝莉贼紧张啊看起来。”娃娃跟着一起打趣,换来记得一句“你不紧张啊”的调侃。导播已经把镜头切走了,但很多人回头一起看他,看这个已经近乎一年没有出现过大众视野里的退役选手。

突然有个女孩子,很尖的一声,穿透了人群密密麻麻的小声议论:“爱老师!”

石破天惊般,又像是沸腾的水面,一个接一个的女孩男孩回头来喊他的名字,更多人拿起手中Scout的应援,朝他挥动着。一个很浑厚的男声吼了一句“赵传熊”引起哄堂大笑,赵志铭懵懵地眨了眨眼,透过水光看过去,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眼底带着友善的光芒。

“爱萝莉都来了,Scout不能不赢啊。”他听到记得这么说。

恰巧导播切到BP画面的李汭燦,他分明听不到现场解说的声音,可奇迹般的,中单摸了一下手腕上的护腕,然后看向镜头,抿着唇角摆了一个傻乎乎的剪刀手。

赵志铭噗嗤笑出声。李汭燦离他的梦已经一步之遥了,他也不能太落后是不是。

他抬手摘掉了口罩,脸色苍白,眉眼却带着笑。

他们的比赛开始了。


END.


关于所有比赛的结果都是瞎jb揣测 希望不要毒奶orz

评论(89)
热度(187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情色命案受害者B | Powered by LOFTER